11月25日下午,安徽道德建設基金會在合肥揭牌成立。這是我省首個專門資助、幫扶生產生活困難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致力於推動學雷鋒活動常態化的公募性基金。安徽道德建設基金會主管單位為安徽省文明辦,註冊資金465萬元,其中省宣傳文化事業經費提供了200萬元啟動資金,目烤肉前募集資金已達715萬元。
  近年來,安徽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層出不窮,先後有11人當選全國道德模範,30人獲得全國道德模範提名獎稱號,820人入選中國好人榜,2380人當選“安徽好人”,市、縣級道德典型達6890人,“好人安徽”已成為美好安徽最靚麗的精神品牌。道德模範們在踐行道德操守、鑄造道德豐碑的過程中,付出了辛勞和代價,有的受傷致殘甚至獻出了寶貴生命,給個人和家庭帶來了極大的痛苦和建築設計困難。為讓好人有好報,自2009年以來,各級政府和社會各界共幫助127名省級以上道德模範和身邊好人解決了住房、工作、上學問題,爭取各類資金1100多萬元解決了部分道德模範個人和家庭困難。為動員更多的愛心人士和愛心企業投身到幫扶道德模範、助推道德建設的公益事業中來,安徽中環投資集團等愛心企業、單位發起成立了公募性的安徽道德建設基金會,所募資金主要用於表彰獎勵道德典型,幫扶生產生活困難的身邊好人,對於受傷致殘和不幸犧牲者給予必要的撫恤。同時資助志願服務公益項目和未成年人德育項目,為好人添底氣,為社會添正氣。
  安徽道德建設基關鍵字廣告金會理事長李抗美表示,道德力量如陽光雨露,每個人既是受益者又是建設者,安徽道德建設基金會願與社會各界共同弘揚善行義舉,為“好人安徽”添磚加瓦。希望社會各界參與支持基金會工作,向生活困難的好人模範伸出援手,為美好安徽建設增添正能量。(記者 張岳)
  安徽道德裝潢建設基金會
  開戶行:中國農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代償合肥三牌樓支行
  賬號:12-185001040017027
  咨詢電話:0551-62609780  (原標題:安徽道德建設基金會成立 表彰獎勵道德典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