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胡雅婷)10日,本報聯合人民網強國論壇“態度”欄目,發起“微態度”調查,主題為規範用藥。調查顯示,逾六成網友未按療程服藥。
  在服藥問題上,61%的網友一有好轉就停藥,並沒有按照療程服用;4.7%的網友沒有好轉立刻換藥;僅有34.3%的網友會嚴格按照醫囑按療程服用。而國家衛生計生委今日發佈的合理用藥核心信息中,特別提示,處方藥,特別是抗菌藥物和激素類藥物,不能自行調整用量或停用。調查還顯示,購買非處方藥時,26.5%的網友僅憑自我感覺,17.2%的網友會根據網上查詢的結果購買,56.3%的網友表示會咨詢藥師後購買。
  值得註意的是,參與調查的網友基本都認同能少用藥,就少用藥。此外對於保健品,網友基本一致認為保健品是適合特定人群的食品,不是藥。
  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掃描二維碼
  體驗更豐富
  (原標題:逾六成網友未按療程服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