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13日訊 記者張維 記者今天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截至2013年11月底,由人社部統一規劃、面向社會公眾發行的社會保障卡,全國持卡人數已突破5億。全國已有30個省(區市)發行了社會保障卡,其中22個省(區市)實現了所轄地市全部發卡。
  據悉,目前,社會保障卡廣泛支持持卡就醫即時結算,全國23個省(區市)已通過省級異地就醫平臺或省級集中業務系統支持省內異地就醫持卡即時結算。同時,在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就業服務等業務中,社會保障卡應用也正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
  下一步,社會保障卡將繼續加大發行力度,拓展應用領域,力爭2015年發放數量達到8億張,社會保障卡普遍應用於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各業務領域以及政府其他公共服務領域,併在本屆政府任期內達到10億張,最終實現城鄉居民人手一卡。
  (原標題:23省異地就醫持卡即時結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