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歐盟峰會五年來首度討論防務合作 北約秘書長再提“無人機”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歐洲理事會主席範龍佩17日向歐盟各成員國首腦發出峰會邀請函,信中指出此次峰會將首先聽取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的報告,併在隨後的會議中商討防務合作的問題。
  這是歐盟峰會近五年來首度討論防務合作的問題,最近一次類似問題的討論還要追溯到2008年。最近五年來,歐債危機一直困擾著歐盟,如何走出經濟危機是歐盟首腦們考慮最多的問題。每次峰會,首腦們都把經濟問題擺在首位,無暇顧及防務問題。
  拉斯穆森17日在接受採訪時指出,歐盟領導人應該在本周的峰會上達成加強防務合作的決定,以確保一個強大的歐洲,這是所有人的利益所在。
  他認為,歐洲必須具有全球性戰略眼光,需要在日益緊縮的財政與逐漸高漲的防務硬件開支之間尋找到一個平衡點。經濟危機給防務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歐盟國家之間需要合作與分享,降低國防開支的負擔。
  拉斯穆森在談話中再度提到了歐盟各國需要“無人機”及空中加油設備的項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