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劉海鋒)前天下午4點40分左右,一名雙臂室內設計截肢的殘疾人在洪山廣場地鐵站乘車時,因未持證走進專用通道,遭到工作人員阻攔,雙方協商過程中,這名乘客肩膀突然疼痛不已,後到醫院診斷為左肱骨頸骨折伴大結節撕裂。
  昨天上午,記者在亞心七醫院見到了這名殘疾人乘客楊先生。其介紹,澎湖民宿前天下午,他和愛人一同進入洪山廣場地鐵站,準備搭乘地鐵到漢口參加一個頒獎晚會。
  進入地鐵站後,他徑直來到客服中心旁邊的專用通道,愛人則從普通閘口進入。“當時正好有兩個軍人進出,我就跟著進去了,然後跟一名女工HI-Q褐藻糖膠作人員打招呼,讓她通融一下。”楊先生說,這名女工作人員跟領導打電話請示後說不讓過,他當時有些著急,反覆強調自己不是那種賴兩塊錢車費的人,但對方始終要見證放行。因為沒有手機,他跟愛人此時也失去聯繫。
  “後來又來了一個男的,說話不太中聽,好像我是故意耍房屋二胎賴,我就回了一句不太好聽的話,他當時就要拉我出去。”楊先生說,他下意識抬了一下肩膀,卻發現疼痛難忍,一下蹲在了地上。
  地鐵工作人員隨後叫來120救護車,將楊先生送到了附近的亞心七醫院。昨天,地鐵工作人員在電話中對楊先生說,他無二手Manitowoc證過專用通道已經違反了武漢市軌道交通條例,希望一起到公安機關調解。楊先生則認為,他無證乘車是事實,但自己在地鐵站被工作人員弄傷也是事實。
  對此,武漢市地鐵集團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稱,由於客服中心旁的專用通道只限下肢殘疾和盲人免費通行,楊先生的行為屬於強行闖關,工作人員勸阻是按照票務規定辦事。
  此外,當時的現場監控顯示,楊先生蹲地之前曾用肩膀來衝撞工作人員,工作人員全程都十分剋制,並未和他有身體接觸。目前,地鐵集團正在與當事人溝通協商。“我們不會歧視任何殘疾人,並且一直都致力於幫助殘疾人。”  (原標題:無臂乘客與工作人員交涉時肩膀骨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