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廣州白雲機場,50名農民工在飛機上興奮地高呼:“回家了!” 本版圖/重慶晨報記者 室內設計羅偉 苑鐵力 李斌 攝
  全記錄
  昨天,是重慶晨報“暖冬行動”送50名在廣州打工的開縣農民工乘國航飛機返鄉的日子,這25對夫妻都盼著儘早跟在家的襯衫孩子團聚。
  8:40,蔣曉寅便趕到廣州白雲機場,此時,距離航班起飛還有3個設計裝潢小時零5分鐘。對28歲的蔣曉寅來說,從廣州坐飛機回老家重慶,是一次難得的經歷,因為這是她第一次坐飛機。
  三個小時後婚禮主持推薦的11:45,承載著蔣曉寅與另外49名開縣農民工的CA9688航班起飛;1小時50分鐘後,飛機穩穩地停靠在江北機場。
  “到家了!”大家忍支票借款不住齊聲歡呼。
  趕飛機 她化了淡妝穿上新衣
  第一次坐飛機的蔣曉寅有些緊張,也有些興奮。
  昨天5:30,蔣曉寅就醒來了。顧不上吃早飯,她提著行李,快速走到東莞厚街鎮的出租屋樓下,攔了個摩的,直奔厚街汽車站。6點上車,8點剛過,她就到了廣州。緊接著又換乘地鐵,來到廣州白雲機場。
  蔣曉寅抵達機場時才8:40,離飛機11:45起飛還有三個小時。這也使得她成為返鄉農民工中,第一個到達機場的。
  在機場候機的蔣曉寅,明顯比前日要穿得光鮮———白色新呢子大衣,牛仔褲配皮靴,再化了點淡妝,整個人看起來神采奕奕。
  到10點半時,有30多名農民工陸續趕到。他們都是開縣臨江鎮太平鄉人,在候機廳內,背著厚重的行李,拉起了家常。
  “還是第一次見到!”拿到登機牌後,陳興文翻來覆去地看,一邊看一邊笑著問旁邊國航的工作人員,“機票要賣好多錢一張?”
  工作人員也笑了:“春運期間不打折的,1300元。”
  “相當於我一周的工錢了。”陳興文發出“嘖嘖”聲。
  康萬順的兒子才6歲,讀小學一年級,他笑著說:“要把登機牌拿回去,給兒子看,當做紀念!”
  飛機上 他們收到一份特殊禮物
  10點50分,一行人經過安檢口到達登機口。隔著大玻璃牆,近距離看見停機坪上的空客A330-200型客機時,不少人掏出手機拍照留念。
  “這飛機好大啊!”“可以裝兩三百人喲!”“是不是這架飛機送我們回去喲?”“你看它的翅膀好寬!”甚至有兩三個人還與空姐合起影來。
  11點15分開始登機,50人的座位被安排在大客機的最中間位置,在空姐的指導下,大家放好行李,系好安全帶。
  11點50分,飛機開始緩緩滑行,駛向跑道,人群中不知道誰說了聲,“我們要回家了!”緊接著便爆發出一陣爽朗的笑聲。
  飛機很快衝上雲霄。機組人員特地打開飛機上的攝像頭對準下方的陸地,將清晰的圖像傳輸到液晶顯示屏上。
  “看,那是高速公路!”“廠房還多也!”“起碼有一千米高了喲!”大家興奮地議論著。
  而當飛機到達8000米上空,飛行逐漸平穩後,空姐拿出一件禮物———幾天前國航工作人員與他們兒女的合影,每對夫妻一張。照片背景是他們兒女所在學校,照片中的孩子們穿著校服,開心地笑著。
  “這是我娃兒,好像長高了點喲!”“這是我女兒,胖嘟嘟的!”“馬上就要見到了!”大家熱議著,機艙里充滿歡笑。
  作比較 以後恐怕不想坐火車了喲
  12點40分,機上廣播響起,乘務長向50名開縣農民工問好,祝他們旅途愉快。接著空姐推著餐車為大家提供午餐。
  吃著牛肉飯、喝著果汁,記者身邊的周學勇說:“飛機上的飯好吃。”
  吃完飯,記者告訴他:“還有不到一個小時就到重慶了。”他露出了欣喜的表情:“我前幾年坐火車,坐票都買不到,都是站回來的。火車上人又多又擠,連上個廁所都要等幾十分鐘。回來後,可能連站的位置都被別個占了。”
  他的話引起旁邊黃曉英的共鳴:“是啊,下了火車,人都像散架了一樣。”後排的王定瓊搭話:“坐了飛機,怕以後再也不想坐火車了!”引來大家一陣大笑。
  1點40分左右,已經可以看到重慶的山山水水,大家目不轉睛地盯著液晶顯示屏。“那是茶園!”“那是長江!”“重慶今天出太陽喲!”
  1點50分,飛機降落在江北機場。大家魚貫而出,登上了早已在此守候的大巴。
  終於到家了,回家,回到夢想開始的地方。
  本版文/重慶晨報特派記者 李瀾 王梓涵  (原標題:爸媽飛機上收到孩子近照
“我娃兒好像長高了點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