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2月12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12日上午,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內閣會議後的記者會上宣佈,因2013年8月美空軍救援直升機HH-60在沖繩縣宜野座村的漢森軍營墜落,經調查軍營內有污染土。
  小野寺同時表示,經調查水質,周邊的水庫內未檢測出異常數值。但是,在直升機墜落現場檢測到超出日本環境標準的鉛等元素。
  另一方面,小野寺稱應沖繩縣和宜野座村的要求,日本政府將於2月下旬開始,和美軍進行協調,以進入墜落現場進行相關調查。
  2013年8月5日,駐日美軍一架HH-60型直升機在位於沖繩縣宜野座村附近的駐沖繩美軍漢森基地內墜毀。美軍隨後發表聲明稱,該墜機起火事故對周邊環境不會造成深刻影響,並會在2014年1月末開始進行除去墜機事故現場周邊50平方米土壤表土的作業。  (原標題:日本防相稱駐沖繩美軍墜機現場檢測出到污染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