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國際社會繼續強烈譴責雲南昆明“3·01”嚴重暴力恐怖事件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2日至3日,一些國家和國際組織繼續對雲南昆明“3·01”嚴重暴力恐怖事件作出反應。
  聯合國安理會發表主席談話,最強烈譴責這一恐怖襲擊事件,向受害者及其家屬、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問;重申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都構成對國際和平與安全的嚴重威脅;重申決心打擊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強調必須將此次恐怖襲擊事件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持者繩之以法,敦促所有國家就此與有關國家政府積極合作。
  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塔吉克斯坦共和國總統拉赫蒙、吉爾吉斯共和國總統阿坦巴耶夫、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兼部長會議主席勞爾·卡斯特羅向習近平主席致慰問電,強烈譴責這起令人髮指的恐怖襲擊事件,表示將堅定支持中方為打擊一切形式恐怖主義所做的努力。
  安提瓜和巴佈達總理斯潘塞向李克強總理致慰問電。
  德國、英國、西班牙、澳大利亞、韓國、巴基斯坦、印度、越南、伊朗、敘利亞等國和歐盟也發表聲明或通過外交渠道,譴責這起暴力恐怖事件,對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中國政府和人民以及遇難者家屬和受傷人員表示深切慰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