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4月4日消息(記者賈宜超 賈立梁)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四川甘孜州州委常委、宣傳部長畢世祥生前時刻將群眾的困難記在心中,用實際行動踐行了一名共產黨員為人民服務的錚錚誓言。14-4-4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仁珍翁姆是畢世祥在甘孜開展結對認親活動中認養的女孩。不管工作多忙,畢世祥都要抽空去看看仁珍翁姆,送些生活用品、鼓勵她好好學習。一年前畢世祥送的書包,仁珍翁姆總也捨不得換掉。
  仁珍翁姆:這個書包是畢爸爸第一次來看我時給我買的,代表著爸爸對我的愛。
  畢世祥將仁珍翁姆視如己出,但對自己的獨子,卻顯得有些不近人情。兒子畢達大學畢業時要考公務員,本想讓在州里擔任要職的父親幫幫忙,但是畢世祥沒有答應,他告訴兒子“自己的路自己走,靠自己才算真本事”。這一度讓兒子畢達很想不通,不過當畢達以優異的成績考入四川省林業廳,成為一名森林警察時,畢世祥還是很難得的買了一件520元的羽絨服送給畢達作為獎勵。這時,畢達才體會到父親深沉的愛。
  畢達:如果他不是直接拒絕我,給我留條後路的話,我沒那麼拼命,也可能考不上。
  對於群眾,畢世祥有求必應,對於家人,他做的太少了。岳母去世、父親病危,他沒在身邊;妻子手術,他沒能陪伴護理。在妻子許惠明的記憶里,30多年來,畢世祥好像從未休過假,然而只要他一有時間,就會到老母親那裡陪她散步、聊天。
  許惠明:只要他有一點時間回家過,他都會陪著母親,手牽手的陪著母親轉路、鍛煉,儘量做他力所能及的事情。
  畢世祥走了,安葬時前來為他送行的隊伍足有10里地,老人們在家中點亮了酥油燈,行人們轉動著道邊的經筒,人們用最虔誠的方式悼念畢世祥的故去。在甘孜州群眾心中,他不僅是一名熱愛百姓的藏族幹部,更是藏族人民熱愛的好兒子。甘孜州州委書記胡昌升:
  胡昌升:世祥同志腳踏基層、躬身為民,他把畢生的精力獻給黨和人民,獻給了民族團結和甘孜發展,用生命譜寫了一曲新時期黨員幹部的贊歌。  (原標題:四川甘孜州州委常委畢世祥用聲明為人民服務誓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