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電 隨著防治手段不斷進步,確診癌症已不再意味著必定“大限將至”。英國癌症研究會29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如今約半數英國癌症患者在確診後至少能存活10年,這一存活率比40年前翻了一番。
  英國癌症研究會當天在一份公報中介紹說,該組織從上世紀70年代開始,對超過700萬英國癌症患者進行調查。調查結果顯示,目前英國癌症患者的10年存活率約為50%。而在上世紀70年代初,這一數字只有24%,當時約一半癌症患者在確診後一年內死亡。
  具體來看,英國乳腺癌患者的10年存活率已由40年前的40%升至78%,睾丸癌、惡性黑素瘤的10年存活率分別達到98%和89%。但仍有一些癌症比較“凶險”,比如英國胰腺癌和肺癌患者的10年存活率僅有1%和5%。
  該癌症研究會認為,英國癌患整體存活率顯著提升,這主要歸功於新療法的開發應用,以及早期診斷和篩查的普及。英國癌症研究會的專家說,新數據再次表明,從總體上看,一些癌症已不再是不治之症。但要最終戰勝癌症,還需繼續增加科研投入,加強早期篩查診斷。
  (原標題:約半數英國癌患者確診後至少活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