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鄒漢青、通訊員楚宗山)17日,省委副書記張昌爾主持召開會議,聽取村“兩委”換屆工作進展情況彙報,研究存在的問題,部署下步工作。他要求,把村“兩委”換屆作為深入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全面推進法治湖北建設的具體實踐,強化領導責任,嚴格依法辦事,確保選舉風清氣正、平穩有序,圓滿完成換屆工作任務。
  目前,我省80%以上的村完成村黨組織換屆選舉,6.6%的村完成村委會換屆選舉。張昌爾說,村“兩委”換屆工作啟動以來,各級黨委政府高度重視、領導有力,選舉工作操作規範、進展有序,較好完成了階段性目標,為村委會選舉全面展開奠定了良好基礎。
  張昌爾指出,村“兩委”換屆選舉事關基層政權安全、政治安全和農村改革發展穩定,村委會選舉政策性法規性更強、關註度更高、情況更複雜,不能有絲毫麻痹懈怠。他強調,領導責任要履行到位,縣委書記“第一責任人”和鄉鎮黨委書記“直接責任人”要責任上肩,投入更多精力,及時掌握進度、分析問題、加強指導。要依法依規操作到位,把法治精神貫穿換屆全過程,履行程序不走樣,遵循步驟不減少,關鍵環節嚴格規範,絕不能逾越法律法規紅線。要工作指導把關到位,及時總結推廣換屆中的好經驗好做法,及時分析帶普遍性、傾向性的問題,加強宏觀指導;各級督導組要沉到村裡,點對點、面對面,發現問題及時糾偏。要嚴守紀律防控到位,對違反換屆紀律的,無論涉及什麼人,都要嚴肅查處,對各類滲透破壞換屆選舉行為,要高度警覺,露頭就打,以最堅決態度和最有力措施保證換屆風清氣正、順利推進。
  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賀家鐵要求,把工作重點落到選好人上,把工作責任落到縣鄉鎮黨委書記身上,把督促指導落實到村到人,把嚴肅換屆紀律重點放到防止違規違法上。
  副省長甘榮坤要求,加強分類指導,加大宣傳組織力度,充分調動群眾參與熱情,確保換屆選舉嚴格依法推進。
  (原標題:嚴格依法依規有力有序推進換屆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