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17首批馬來西亞籍罹難者遺體8月22日運返吉隆坡,馬來西亞舉行隆重儀式迎接。圖為馬來西亞儀仗兵在吉隆坡國際機場將遺體抬向靈車。中新社發 趙勝玉 攝
  中新網12月7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7日報道,馬來西亞政府表示,當局已經準備面對馬航MH370和MH17乘客家屬提出的訴訟,因為這是乘客家屬的權利。
  澳大利亞媒體日前指,MH17空難的澳籍遇難者家屬正在準備起訴俄羅斯、烏克蘭與馬國政府及馬航。馬國交通部長廖中萊6日在記者會上說:“肯定的,政府準備面對MH17和MH370乘客家屬提出的法律訴訟,因我們知道這是他們的權利。”
  廖中萊說,馬國受邀加入MH17事件的國際刑事調查團,將有助國際調查團進行深入的調查,找出確鑿的證據把凶手繩之於法。
  馬國總檢察長阿都乾尼和全國警察總長卡立阿布巴卡,6日代表馬國出席荷蘭海牙舉行的MH17客機空難的次協調會議。
  卡立阿布巴卡表示,來自荷蘭、澳洲、烏克蘭、比利時、歐洲司法協調機構(Eurojust)的聯合調查團成員,在會議上分享事件資料和鑒定罹難者身份的程序。
  他說:“我們同意繼續進行國際合作以進行罪案調查,調查團隊未來將著重調查客機墜毀的原因。”
  MH17罹難者家屬向荷蘭首相遞信函
  此外,MH17罹難者的20名家屬,周五向荷蘭首相呂特遞交信函,對荷蘭無法處理這個災難表示憤怒,並要求聯合國派出特使展開調查。信件是由比利時、德國、荷蘭和美國的20名罹難者親屬簽署。
  信函也指荷蘭在尋找真相和建立法律框架方面“非常拙劣”,並促請呂特要求聯合國指派特使接手相關的檢察及調查工作。
  MH17客機7月17日在烏克蘭東部被擊落,298名乘客和機組人員喪生,其中三分之二是荷蘭人。
(原標題:針對馬航兩起空難 大馬政府稱準備好面對家屬訴訟)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