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牌屋》劇照汽車借款(資料圖)
《紙牌屋》原著洗碗機小說中文版(資料圖)
  京華時報訊(記者田超)美劇《紙牌屋》第二季的褐藻醣膠副作用開播,再度引來美劇迷們追捧。2月16日,儒意欣欣公司透露,英國老牌政客、作家邁克爾·道布斯的《紙牌屋》原著小說中文版已引進出版,預計2月20日正式上市。
  2013年,一部由好萊塢知名導演大衛·芬奇執導,買屋奧斯卡影帝凱文·史派西主演的政治驚悚劇《紙牌屋》一經開播便轟動全球,橫掃了9項艾美獎提名,受到了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等政要的推崇。故事對政治文學的經典主題,即一個人如何應對權力、野心與墮落做了深刻真實的刻畫,令人觸目驚心。
  美版《紙牌屋》保留了小說的故事主線及基本人物關係,但將英國政壇的故事搬到了美國。第一季的故事描寫了沒當上國務卿的裝潢民主黨眾議院多數黨領袖弗蘭克·安德伍德,是如何在華盛頓合縱連橫、鏟除異己,最後一步步接近副總統寶座的。
  隨著《紙牌屋》第二季的開播,原著小說的中文版也將上市。小說作者道布斯於1975年步入政壇,在撒切爾夫人及梅傑時期都在內閣中任要職,曾擔任英國前保守黨副主席。長期的政治生活,令作者深諳權力鬥爭之道,他曾說:“人生就是一場博弈。不管我們願不願意,都是這條路上無奈的過河卒子,只能一路向前。恐懼之力,永比尊敬更甚。”
  據策划出版方介紹,細心的讀者可以從原著小說中,猜測第二季的劇情走向。目前,原著小說《紙牌屋》中文版已在噹噹、亞馬遜、京東等各大網店預售,預計2月20日,將與實體書店一起正式上市。
 
(編輯:SN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