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劉珊,通訊員隋紫萱報道:夏季用電量大導致的種種不穩定使得電梯事故頻發,根據廣州市質監局公佈的數據,今年第二季度,監控中心共處置304宗因停電導致的電梯困人、故障事件,處置量同比上季度上升110%。
  暴雨高溫易誘發電梯問題
  據介紹,今年第二季度,廣州電梯安全運行監控中心平均每天接到電話142個,處理應急事件25宗,其中困人平均每天16宗,故障平均每天9宗。其中,住宅小區居首位,發生困人600宗,故障524宗,分別占困人處置總量和故障處置總量的39.71%和65.17%。商業地區和醫院分別居第二位和第三位。
  據統計,4月以來,監控中心共處置了多起因回南天氣候潮濕誘發的電梯困人應急事件。回南天過去後,廣州又迎來暴雨季,暴雨引發的井道進水等問題,也給電梯運行帶來不良後果。
  5月份近70%的事故發生在下半月。工作人員告訴記者,這是由於廣州日均最高溫度均超過30攝氏度,電梯機房熱量升高,導致電梯故障率上升。此外,變壓器故障、小區配電房容量不足等問題也直接影響電梯運行,在第二季度,停電類故障造成電梯困人及故障304宗,同比上季度上升110%。
  一小區電梯困人22次
  在此次公佈的“困人事件發生5次以上的物業公司”中,廣州市城啟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困人次數最多,其位於荔灣區南岸路荔港南灣的電梯發生困人事件22次,廣州廣電運通金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位於蘿崗經濟技術開發區科學城科林路1號的電梯則發生了20次困人事件。而在第一季度,發生困人次數最多的物業公司,困人次數僅為10次。
  此外,在第二季度,電梯困人/故障率較高的維保單位分別是愛默生電梯有限公司、廣州日創電梯有限公司和廣東永金社電梯設備工程有限公司。
  劉珊、隋紫萱  (原標題:廣州電梯日均困人16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