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香港“中評社”報道,美國官方6日再次批評臺灣“駐美代表處”元旦在雙橡園升旗,稱此舉違反了美台之間長期以來就非官方關係行為所達成的諒解,因而對此事表示失望。
  據報道,在美國務院6日舉行的例行吹風會上,又有記者追問美方對雙橡園升旗事件的反應,發言人普薩基先表示沒有什麼更新的表態,也不願確認是不是第一次發生這樣的事情,還讓記者自己去問中方是否有抗議,繼而她說:問題在於這與我們政策的精神不符,它違反了我們就非官方關係的行為達成的長期諒解。
  被追問昨天所說“升旗儀式與美國政策不符”是想傳達什麼訊息時,普薩基說:我們已經傳達的訊息是,我們對這個行為感到失望。升旗儀式違反了我們就非官方關係行為達成的長期諒解。我們有一整套強勁的文化關係,但我們沒有“外交關係”。我們將繼續與合適的官員討論這個事情。
  普薩基指出,雙橡園是“臺灣代表處”的院落,不是私家住宅。至於此次事件會不會有後果,普薩基說,美國在臺北和華盛頓的官員正在與台當局討論此事,沒有什麼其它特別的東西可告知。  (原標題:美官方再批雙橡園升旗事件:與台當局無外交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hja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